close
話說在某個友站
推出 新光以上 中友未滿 的文章後
造成極大的轟動

我是沒有學過行銷學啦
但是依照我的經驗告訴我
想賺錢 就是在隔壁開一間賣一樣東西的店就好了

所以我就推出了
登~登~登~登~
"PierreMap - 台中到彰化"
希望藉由著附照片的解說
能夠比生冷的地圖 更讓人能理解
如何從好吃好玩的台中 到 好玩好吃的彰化

正文開始

首先,我們是從創校之初
有東方哈哈哈哈~哈佛大學之稱的東海開始
不過東海校門這種老梗 就不拍了
直接跳到會經過的中港轉運站



大家看看,因為適逢母親節
所以整個中港轉運站內 人山人海
這還是下午而已,等到晚上更多的學生放學,以及更多的上班族下班之後
那情況更是恐怖

正所謂 一日是母親 終身是母親
大家何償要擠在同一天回家看媽媽呢~這是何苦?阿門

廢話不多說
經過中港轉運站之後
馬上就到了 中港-安和路口

在這裡呢 如果你是從東海 沙鹿 梧棲 等等方向來的話 就要右轉
如果是從台中市方向來的話 那你就要左轉了



這個天橋 可以說是安和路的地標
(照片中的前方 就是往台中市的方向)
在綠綠的統聯市公車屋頂附近 有個安和路的路標
大家如果身旁有顯微鏡的話
應該不難看到

安和路編號是125縣道
是台中要往彰化的要道之一

從台中開始 名稱叫做安和路
到了烏日 會改名叫做忠勇路 我猜是因為經過成功嶺的關係
接著到了彰化 因為經過學田村的關係 所以又會改名叫做學田路

正所謂 一山有四季 十里不同天 正是這個道理



轉過來 就是安和路了
不要看那平整的柏油路 數個月前 還是條歧嶇的不歸路



路名變成忠勇路



途中會經過北部比較少見的台糖加油站
現在國營企業 包括台糖 台鹽等 都講求多角化的經營
所以台糖在大部分的糖源採進口後
原本的土地 有的規劃成台糖量販店 有的規劃成台糖加油站 有的則是租人
有的就配合造林

據說台糖多角化的經營中 就只有加油站目前是有盈餘的狀態

通常我如果來往台中彰化 都會在這裡加油
因為我堅持要加中油直營站的油 這是我的個人喜好
而台糖也是國營的 所以我也比較信任他的油質
加上加滿100元還送2元 而且我有台糖會員卡 可以積點
這麼多的好康 當然要選台糖加油站
不過加好油後 一定要把油箱蓋蓋緊唷! 不然隔天車子爬滿螞蟻 那可是件不得了的事情



各位朋友大家好
我們到學田路瞭

到了這個路口 外行的人會直走(也是到的瞭)
不過內行人就會右轉 便行巷



話說這條便行巷 真是條小路中的小路
要不是經過高人指點
走著走著還會以為自己走錯了



不過不要擔心
對的事情就是要堅持下去

很快的
就會到這個T字路口
路口那裡有個小吃部 不過此小吃部非彼小吃部 看起來應該是做純的...

到了這個路口 就要左轉了



又過了不久後 就會到了成功嶺
正所謂 男兒立志在沙場 馬革裹屍氣豪壯
聽說以前高中畢業後 進入大學(專)前的那個暑假 所有身心正常的男生都要來這裡受訓
所以以前大一生剛開學 各個都是理平頭的傻狀
哪像現在高中生畢業後 考上大學的暑假都先去玩兩個月 順便留頭髮
然後大一剛開學 各個爭奇鬥艷 好像孔雀似的



話說到了成功嶺的門口之後
如果你想不開就右轉去成功嶺報到
正常的人都會選擇左轉

你看,這可是個邁向成功之路的坦途呢...



接著經過台北已經不多見的平交道



吼吼吼
過平交道之後 就會看見中山路

中山路就是編號省道1號
只要編號是單數的 就是縱向 複數的就是橫向
這條省道1號 就是赫赫有名的縱貫線
不要看他這樣傻傻的
如果你左轉 就可以騎到台北車站
右轉的話 就可以通到屏東楓港



這裡的中山路很大一條 旁邊還有鐵道平行
而且附近就是永豐餘造紙廠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那是什麼
不過五月花衛生紙 就是永豐餘生產的

另外 根據八卦版不負責任消息
東方哈哈哈哈~哈佛大學的科技大樓
就是這家公司贊助的 所以說起來 永豐餘跟東方哈哈哈哈~哈佛大學也是有點淵源的

廢話不多說
緊張刺激的要來了
正所謂沒有三兩三 哪敢上梁山
到彰化 如果騎機車 不免要經過這三關
我練了好久 終於破關 所以我把密技告訴大家 各位看倌注意瞭



首先就是這裡了
再把剛剛的顯微鏡拿來看吧

最左邊的那條 是汽車通往彰化的道路
中間那條小條的 就是我們要走的地方
右轉呢...則是往大肚龍井 或是上高速公路



我知道有些人已經把顯微鏡丟掉了
所以我特別照近一點
大家可以看到兩面牌子當中
比較遠的那面 低調的寫著 往彰化機慢車



然後就會經過一座老舊的橋底下的涵洞
過涵洞之後 馬上就要左轉了



莫名奇妙的鄉間小路之後
恭喜你!又重回到中山路(台一線)的懷抱
然後會經過一座不知名的大橋 算是給你休息一下
(橋上車子很快咻咻叫~所以我就沒拍照了)



過了橋之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高鐵的高架橋
高鐵的高架橋之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畫面
也就是第二關

一樣是三條路
最左邊那條 可以看見斗大的"禁行機車"所以也就不用考慮了

中間那條 我們也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地上有黃色的字
也是禁行機車 所以也就不必考慮了

經過了一番淘汰後 就剩下最右邊那條 所以當然就是他了

有人會問:那麼簡單,還叫做第二關喔?

事情當然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哪有那麼好康的事情
正所謂 微笑的背後 總是藏把刀 美麗的外表下 掩蓋的是醜陋的事實
第二關的絕妙之處 就在於關中有關



你看~走右邊那條之後~又出現的左右兩條~
一邊是草屯~一邊是彰化~左右都不是為難暸自己

這裡要特別提醒
照片中有個什麼易有限公司的
上次我經過這裡 剛剛好有台車就裡面倒車出來
還好我的車速不快 他好像也有看到我 就沒有釀成災害
但是大家經過這裡 還是要特別減速一下



這片林蔭大道 在炙熱炎炎的夏季
可以說是騎士們的綠洲



最後一關到了 最後一關到了
要到彰化的旅客 請特別注意

剛剛那些都算是荒野中的戰爭
這個最後一關 可以說是標準的城市戰
駭人之處就在城市間車來壤往 往往對於迷路的小綿羊造成壓力
在壓力下 更不好做準確的判斷

在照片中 90度 的地方叫做是建國南路
在照片中 45度 的地方叫做是中正路
然後直走的地方 叫做是中山路

這也是另一個難選擇的地方
因為這三條路的名字 都這麼堂堂正正
實在看不出來哪條是主要道路 哪條是次要道路
不過在我看來 說不定這三條都算是主要道路

但是有句話說的好
一成不變中山路 快打炫風阿里故
所以你就直行 選擇您最好的朋友-中山路

這裡分享一個奇景
看看遠方的紅綠燈 現在是亮著紅燈跟↗→
等到他綠燈的時候 就會變成 ↑↗→ 三個箭頭綠燈
這麼活潑的紅綠燈 還挺少見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又到時候說掰掰
故事漸漸到了尾聲 相信各位看的我的敘述之後
到彰化也不是件難事了
這裡分享一個路上看到的廣告 有夢最美 祝彰化成功



感謝各位
下次同一時間
請繼續收看 PierreMap

(我們家小黑沒上過電視 好像粉擦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rr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